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

我們的島 「野蠻遊戲」

今晚一如往常像個宅宅般,睡前總是要快速的瀏覽一下 facebook 再進入冬眠狀態,

剛好看到朋友貼了這個很妙的影片標題:我們的島「野蠻遊戲」,

印象中的野蠻遊戲是一部適合闔家觀賞,內容相當有趣又奇妙的電影,

(羅賓威廉斯主演,劇情超funny~)

於是我便點開了它,沒想到這又是我燃燒小宇宙的開始,所以當然要來有感而發一下,

相信有不少網友也看過電影「野蠻遊戲」,但這裡的野蠻遊戲跟電影內容可說是天差地遠,

也沒想到這2012年的第一篇嘴嘴文,內容竟是如此的沉重、如此的不公不義,

其實就在小弟就讀交大的期間,這個事件就活生生在我周遭發生了,但是當時的我卻是那樣的不以為意,

先前也在新聞報導中,看到苗栗縣政府大剌剌的把推土機怪手駛進農民即將收割的稻田裡,而我也只是匆匆一瞥,

直到今晚,看到了公視製播的這個影片,我才了解到這件事情的始末與嚴重性,
(公視真的超讚的,我愛公視!)

而這幾件事情其實都源自於那遠古時代,早已不合時宜的惡法「土地徵收條例」,

這個為了國家重大建設而強制徵收人民土地的法條,竟成了財團投資客的保護傘,

不公不義的官商勾結在真實生活中一次又一次上演著,人民唯一能做的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抗爭,

農民們一生務農,辛苦了大半輩子,一心只想在自己土生土長的土地上安安穩穩得過日子,

無奈政客們竟用如此掛羊頭賣狗肉的手段,不斷的侵擾他們平靜的生活,

打著增進公共利益的旗幟進行農地徵收,但實際上卻是那樣不公不義的惡法圈地,

更有灣寶居民朱阿嬤為此喝農藥自盡,看到這一幕,我都要掉下淚來了,

所幸,經過了十三次的抗爭,灣寶的居民救回了自己的家園,但那逝去的生命早已救不回,

雖然灣寶居民們保住了土地,但這土地徵收的惡夢,卻還在其他地區無止境的上演著,

生活在台灣的人們阿,請好好正視那些發生在自己周圍不公不義的事情吧!

台北大學廖本全教授說得很棒:
「你們今天站出來,站在總統府前面,站在凱達格蘭大道上面,你們捍衛的,絕對不只是你們自己的財產權、生命權、工作權而已,你們捍衛的是全台灣社會所有人的溫飽。」
今天  你不站出來為他們說話,明天  誰來為你說話!?

我們的島「野蠻遊戲」之一

我們的島「野蠻遊戲」之二

我們的島「野蠻遊戲」之三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