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棒球之愛 (GLove)


今日洗完熱水澡,懶洋洋的往椅子上一躺,只想好好放鬆下來靜靜看個影片,或是聽個音樂,

好巧不巧剛好看到電影台正在播放這部影片,對一個熱愛棒球的宅宅來說,以棒球為題材的電影,很難不被吸引住,

但很囧的是這部影片居然是韓國電影,不是說我對韓國電影有啥偏見,只是我對韓國一直沒啥好感XD
(I don't like Korea -.-)

不過看到熱血的高中棒球劇情,我就忍不住一直看下去了,我是從中前段開始看起的,

劇情描述一位因喝酒鬧事常常到警局報到的職棒明星,經紀人為了可以扭轉他社會觀感不佳的形象,

於是建議他做一些有助於改善形象的事,於是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到鄉下的忠州聖心高中棒球隊,義務擔任臨時教練的職務,

這個聖心高中的學生不同於一般人,他們大都有先天或後天聽覺上的障礙,所以溝通方式必須以手語為主,

而棒球隊僅有的十位隊員當然也是如此,由於聽覺障礙,隊員們無法聽到擊球聲,也無法透過聲音與隊友即時溝通,

棒球是一種亟需團隊默契的運動,無法透過語言溝通,這些孩子們難以建立團隊默契,打起棒球來格外辛苦,

所幸,這些孩子們遇到了一位超熱血教練,他以身作則瘋狂鍛鍊球員的體力,

老是搞得孩子們精疲力竭,也弄得幫忙指導的美女老師哭哭(不過怎麼覺得韓國美女都長得好像XD),

第一次帶隊員們出去友誼賽,面對的就是全國四強之一的球隊,想當然是被電到爆開,

然而,面對這樣的震撼,更讓這群孩子們渴望一勝的心更加茁壯,勇敢面對自己所不足的,也凝聚了隊員們的向心力,

在參加第一次全國大賽開賽前,教練對孩子們說:

棒球場很大很寬廣,什麼都沒有,那就沒有什麼好躲藏的,勇敢面對自己,相信自己所流下的每一滴汗水,用心用全力去拿下第一次的勝利就對了!

「棒球手套裡面有愛」(Love in Glove) 的巧思,也讓我大嘆這真是個好棒的聯想,一個單字就貫穿了整部電影的主軸,

這樣的劇情真的是熱血到爆炸了,我好幾次都不爭氣得讓眼淚在眼眶裡打轉,

雖然劇情真的很老梗,但身為一位熱血棒球宅,還是看得很過癮,雖然是韓國電影,
(劇情是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,劇中的聖心棒球隊還在努力尋求第一勝)

但是這樣一部深具教育意義的影片,還是相當值得一看,也讓我想起了台灣少棒的孩子們去年精采的表現,

他們不知道流下了多少汗水與淚水,才能獲得這睽違已久的世界少棒冠軍殊榮,

他們相信自己付出過的努力,沒有辜負自己所流下的每一滴汗水,

我想人就是要這樣,永遠保持熱情追逐夢想,相信自己所做過的一切努力,Just do it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