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

2012 台灣總統大選 感想

激情的台灣總統大選落幕了,馬英九以689萬票力壓了蔡英文的609萬票獲得連任,

開票結束的夜晚,一個結果兩個陣營兩樣情,電視新聞中播放出雙方晚會的內容,

馬英九宣示自己的理想、承諾與感謝,台下的民眾高聲慶祝勝利,流下了喜悅的淚水,

蔡英文則非常感性的訴說了抱歉、堅持與感謝,台下的民眾擁抱哭成一片,流下了不甘的淚水,

這的的確確是一個雨水與淚水交織的夜晚,也希望這雨也能稍微澆熄過度激情的民心,

身為亞洲第一個能夠直接民選總統的國家,台灣人真的很熱衷政治(我老爸也是= =),

經過了五次總統直選,台灣已經是一個民主體制漸趨成熟的國家,

今天你親手將票投給了這位候選人,四年下來,你對他的表現不甚滿意,

你當然可以親手將他 Fire 掉,這是一個多麼有意義的行為(左岸人~拍拍),

所以,台灣的人們阿~真的用不著為每一次的選舉,而如此激情執著,

贏得未來四年的總統,並沒有保證前途的光明,

輸掉未來四年的總統,並不是代表希望的破滅,

就像蔡英文講的:可以哭泣,但不要洩氣,可以悲傷,但不要放棄。

這次的選舉,我本覺得馬英九與蔡英文的票數差距應該會更小,不應該有到80萬票這麼多,

看來神掌是真的被棄保了,但我想這還不算是差居拉到這般大的主因,

我想真正的大神是:「美青姐」,這位馬先生的賢內助,形象真得好得沒話說,

頻頻出席公益活動不說,連我這宅宅最喜愛的職棒比賽都常常看到他的身影,
(但她支持兄弟,小可惜了XD)

而美青姐最特別的就是,她並不想扮演馬太太、馬夫人的角色,而就是她自己「周美青」,

非常有自己的主見,完全是一位非典型的第一夫人,真得是令人非常佩服不已!

選前倒數幾周,美青姐直搗台灣南部,吸攏選票的能力令人嘆為觀止,

不刻意向群眾請託拉票,反倒以鞠躬握手甚至擁抱的方式感謝群眾的支持,

這才使得南部選情不如民進黨研判般樂觀,也使得票數差距如此之大,

我甚至覺得美青姐不如考慮一下,四年後來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吧XD
(但我想這根本就是 impossible mission -.-)


總而言之,2012的總統選舉就此落幕了,人民還是要支持眾人所選出來的總統,

這就是民主政治的真諦不是嗎?

也期望小馬哥真的要硬起來做自己,把一切的阻力化作助力,實現自己的承諾,

不要再讓我每次在 Google 輸入"馬英九",下面就出現"馬英九 無能",

這樣真得很無言,也讓許多人的含淚投票變得毫無意義,

請真正建立一個廉潔而有能的政府,靠你了,馬英九。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