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

KONY 2012


這張臉孔是我最近常常在facebook上看到的臉,但我直到今天才搞清楚他是哪位,

在觀看我的嘴嘴文前,請您先撥空看一下這段影片。


make Joseph Kony be famous

在觀看這部影片前,我壓根不知道 Joseph Kony 是何方妖魔鬼怪,

或者應該說,我只活在我自己所能觸及所能觀看到的世界之中,對於看不見摸不到的世界一無所知,

但 facebook 是個神奇的地方,就如同影片所言,facebook 上的用戶已經比兩百年前的世界人口還要多,

這是一個沒有國界阻隔的世界,世界各地的訊息在其中恣意流動,每個分秒都可能接收到來自世界上某個小角落傳達而來的訊息,
(但還是有某些刻意箝制人民思想的國家...)

任何一個人有意義的舉動,都可能形成一股洪流席捲全世界,聚焦全世界的目光,

在這之中,我們與世界上七億五千萬人分享理念、思想,進而相互聲援、發起行動,

當數以千以萬計的國民在要求政府做某一件事情時,便形成了一種國家利益,

回應它就成了政府不得不面對的問題,這是一條新的人類行為規則,

過去由上而下的訊息傳播方式將被顛覆,facebook 帶來了新的社會溝通方式,

想當然而,它絕對是一種革命,我相信它絕對足以改變這個世界的流動,

觀看這段影片的同時,讓我們不單單在見證歷史,也同時在創造歷史。

0 意見: